Sunday 26 August 2012

5230,我愛森林(5230, I love forest)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上國際志工,在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工作!一個常年雲霧繚繞的地方,我從來沒想過我會來到這山上,不是當一名旅客,而是來服務大眾。從懵懂的一個小女生,到現在能主動開口問遊客們需要什麽服務,甚至是單槍匹馬帶隊解說,這過程讓我重新認識了我自己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馬來西亞人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我們會講好多種語言哦!每每和遊客們提起我是馬來西亞人時,他們就會很驚訝地說我的中文英文台語說得好好~真的是誇獎了!呵呵~我得到肯定與尊重。雖然遊客們都是我生命中的過客,但是謝謝他們讓我有學習的機會,沒有他們,我哪來的機會可以服務大眾呢!也謝謝每個星期六和星期日的到來讓我可以忙得不亦樂乎。[那天的人潮可說是絡繹不絕]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與大自然接觸了那麼久,每次上山可少不了步道。這陣子志工老師們不吝嗇於傳授知識給我們青年志工,我大概可認出大雪山森林浴步道及天池雪山神木步道的植物名稱。最喜歡二葉松了,除了它可愛的果實外,我最欣賞它的專情了!每當其兩針葉掉落時,其柄還是牢牢把它們套在一起,針葉還可折成心形呢~在這裡與大家分享一首非常浪漫的詩:

勸君莫種紅玫瑰,
花開花落各自飛,
請您送我二葉松,
生生世世永相隨。

其實我和大雪山也可算是浪漫的邂逅吧!從相識、相認、相知,相愛,如今到了永別的時候(有點肉麻的說)~只想告訴大雪山~ 5230,我愛森林!


完結篇

嘉怡  撰寫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